改名是大势所趋

那个……不知为何以前文又有小天使喜欢了,感谢小红心但是不用关注我啦。爬墙飞快产出超少感觉很对不起大家ԅ(¯ㅂ¯ԅ)

【美苏美】如何面对办公室恋情?(知乎体,HE,渣作求建议)

       [情感][职业生涯]

    【如何面对办公室恋情?】

    RT,题主最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同事,现在非常矛盾,为什么会有人排斥办公室恋情?我该怎么办?

  6.666k赞【社会主义好】(已解匿)

       被认出来了那就解匿好了,早知道不说这么多了,心烦。

       ----------------------原答案分割线--------------------------

  1.因为这是不够专业的表现,可能影响你的工作。2.申请调职之类的吧。

  ----------------------5月7日第一次更新-----------------------

  我叫题主调职是认真的,因为我就是有过这样经历的人,一旦产生了感情不管在不在一起都会影响工作,别想什么自己不说出来就能像以前一样,不可能的。只要那个人在你身边晃悠,你真的就……怎么说呢,反正很难自控吧。

  以下是我的个人经历,要是有点跑题烦请各位点个折叠,我实在是没人可以说了,请原谅。

  我和自己男朋友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大家干活都是分组的,我们和一个小姑娘在一组。我俩调到一起之前还结过梁子,这也是我后来发现我们见了鬼的产生感情之后头脑发热没有赶紧断掉的原因:之前互相讨厌,那么分了手也不会怎么影响工作吧。

  结果事实证明我是太高估自己了,所以我劝题主不要开始,不然只会越陷越深。我们悄悄在一起大概快一年,刚开始几个月还好,也没有感觉到多大压力也没有觉得非他不可,也就是休息日的时候一起出去吃个饭啊旅个游啊,工作的状态也没变,甚至表面上还是那种水火不容的状态,顶多四下无人开点玩笑什么的。

  事情发生改变是有一次他受了工伤,我以一个普通同事的身份去看他,看他可怜巴巴躺在那儿我是真难受,可是我只能说点不痛不痒的话,连看看他伤哪儿了都是奢望。他还没心没肺趁大家不注意朝我抛媚眼,气死了。

  从医院回来之后心情是真的很差,因为那是我男朋友可是我就连关心都得偷偷摸摸的,更因为自己轻易乱了阵脚把什么职业化都抛到脑后去了。后来日子就比较难过了,我把每一次约会都当成最后一次想好了说辞,可是最终都没能说出口,可能感情这种东西压抑得越努力爆发得就越汹涌,工作的每分每秒不夸张的说都是折磨。我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是不是太过亲密,会不会暴露什么,要全力控制自己不要看向他。虽然让我分心的不是办公室恋情本身而是如何隐藏自己的感情的压力,但是那段时间确实糟心得很,可以说工作一直没出问题真的是奇迹。

  差不多就是这样,最后说个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吧。

  有一次我们小组出差遇到点麻烦,在一家小旅馆等着公司的人来接,我和小姑娘在说话,我男朋友在我旁边坐着,倚着墙昏昏欲睡的。小姑娘说他累了就去那边躺一会儿呗,他说反正公司的人快来了懒得去床上了,取了件大衣搭在身上假寐。这人平时事儿得很,我就没管他。那件衣服下摆很长,有一部分盖在我腿上,然后他就在衣服的遮掩之下,用力攥住了我的手。我这边还和小姑娘聊着天呢,被他吓到冷汗都出来了,我没有看他,知道他也没有看我,面上好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手心里却全是汗,可还是忍不住回握他哪怕指节心间都发痛。

  总之,一旦产生办公室恋情,你就要冒这几方面的风险:1.在一个不欢迎办公室恋情的环境中,如何掩饰自己的感情,如何面对被发现的压力。2.如果分手,怎样再进行合作。忍不住偷偷接触的窃喜与罪恶感,怕被人发现的压力与怕搞砸工作的压力这些加起来,差不多就是办公室恋情了。

  ----------------------7月6日第二次更新-----------------------

  话说什么是be?

  这么多人在意我们的结局,那我简单说一下:公司后来知道了这事,我男朋友自己说的,我们还在一起,还在同一个公司,不过是不同部门了。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想也不敢想的最好的结局。

  我真的非常感谢我们老板还有那个小姑娘,遇到他们真是最好的事了。

  ----------------------7月25日第三次更新-----------------------

  你们说我男朋友?遇到他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今天休假,我最后补充一下事情怎么解决的吧,再次提醒,虽然我们大概算是修成正果了,但是这件事情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只是遇上老板、小姑娘和我男朋友,而且我们一向在工作中表现良好我们公司又是真的缺人,这么多碰运气的因素加起来事情才奇迹般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依然坚持反对办公室恋情,喜欢不喜欢当然是控制不住的,但是如果有了感觉还是不要共事比较好,就算是我们也调到不同部门了。

  那次出差之后大概又过了一个多月,我的压力与日俱增,有一天晚上失眠,想起来走走,可是被我男朋友拽住了。我本来想骂他大半夜发什么神经,扭头才看到他还根本就没醒,他睡得很熟,可是下意识似的我一动就拽住了我的衣角。也就是那一刻我下定了决心。我之所以迟迟不愿意提出调职,除了确实是喜欢上他了之外,更重要是因为前面提到的我们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我们两个都是真的非常需要而且喜欢这份工作,如果我们离开这家公司,就得分别回到原雇主那里,而且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再联系了。

  但是我当时觉得最后只有两条路,要不就是我一个人主动提出调职,要不就我们被发现双双滚蛋,他原来的公司怎么说呢,待遇很差的,我当然也想留在这里,但真的不想他再回到那里去,所以就决定只能自己走了。

  我本来打算找个机会单独和老板说的,结果没想到第二天开会我男朋友就直接丢了个重磅炸弹。虽然我们没有交流过,但我知道他也一直在考虑类似的事情,可我没想到他决定这么快也没想到他能做到这种地步。

  那天老板给我们小组三个人开会,快结束的时候我男朋友说他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问,他这人一向不着调,老板大概也没当回事,漫不经心地让他开口。结果他上来就是一句:“我觉得我喜欢上XX了怎么办。”XX不是我的真名是他给我起的绰号,那时候我们还互相看不顺眼,在一起之后也算是掩人耳目吧,在人前他还是这么称呼我的。

  我当时真的是傻了,后来老板小姑娘知道我们早就在一起之后还说我演技好,其实我确确实实对这一出一无所知。他这样把我完全撇清了,但我一点高兴不起来,我这边正拼命想有什么能保住他的办法,老板却是没当回事——我甚至怀疑他都没仔细听我男朋友说的人是谁——“喜欢就去追,哪有你追不到的人。”

  “如果追到了之后呢?我想您给个准话。”

  老板这才发现他是认真的,看看我看看他,我冷着一张脸思考到脑袋都快爆炸可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后来就破罐子破摔了,想着我男朋友自己作死我是管不了了,干脆和他一起滚蛋。我循规蹈矩了二十多年,做一次自己的选择吧,算是对得起他迷迷糊糊拉住我衣角的那一下。

  然后不顾他在桌子底下拼命踹我(后来发现青了,真想打死他),迎着老板的目光对他说:“其实已经追到了,在这里向您道歉,请您安排吧。”

  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死一样的寂静”,我工作中遇到很多麻烦的情况,可我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紧张。老板一幅被我们搞到没脾气的样子,捏着眉心说散会散会,让他好好想想。

  后来就没什么特别的了,我们以为这下玩完了,和小姑娘道了别回去各自收拾行李。我们共事这么久第一次看到这丫头眼圈发红的样子,心里是真难受。然后他跑到我房间呆了一晚上,可是怕人事的人一大早过来,凌晨就又离开了,那时候我背对着他睡意全无,我知道他盯着我看,可是直到他关上门都没敢转过身去。

  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结果却迎来了做梦似的转折。老板最后决定我们各自平调到这个公司的不同部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完全不敢相信。我们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公司,也是幸苦了老板和小姑娘商量了一晚上,给我们安排到两个工作偶有交叉但合作有限的部门。

  现在想想我前面二十多年都挺倒霉的,大概是攒够了运气才遇到他们吧。

  

  2.33k赞【今天也想买小裙子呀】

       这题怎么能不带@燃情主厨玩!

  我不是办公室恋情的亲历者,只是一个被闪瞎了眼的受害者。我本来是不支持办公室恋情的,像匿名说的,确实很影响工作呀,调职是最好的选择。我的工作性质性质让我对办公室恋情为何影响工作体会更深,我们是一个常常遇到麻烦的公司,两三个人一起出差什么的,有的时候需要你和同事分散单独返回。面对普通同事或者朋友大家还都是能以工作为重的,可是当遇到麻烦的是你的恋人,你能保证优先完成工作而不是去给他或她解决麻烦吗?

  但是前段时间我发现我两个同事在一起了,他们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是我非常欣赏和在意的人,尤其是其中年龄稍小的那个,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敬业的家伙。这件事情让我感触还蛮深的,也有了新的想法。他们在坦白之前在一起挺长时间了,但我和周围的人完全没有发现,真是藏得够深,在这段时间我们的工作也出了不少问题,但他们都很好地完成了,丝毫没有露出一点被友谊之外的感情影响的样子。所以也许并不是所有经历办公室恋情的人都不够专业吧。

  总之呢,大家不欢迎办公室恋情是因为怕影响到工作,但是像我的两个同事这样的我还是支持的O(∩_∩)O

  ----------------------7月18日更新-----------------------

  更正一下,今天和那两个人聊了聊,发现那段时间他们真的是拼了老命才没在工作上出岔子啊。也许专业人士能控制住自己不搞砸工作,但是内心很难强大到忍受这样的压力吧。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哦。

  顺便回答评论疑问:@燃情主厨这家伙就是这么浮夸啦不用理他,哪有公司辞职就要蹲大牢的呢。

  ----------------------7月25日更新-----------------------

  @燃情主厨,我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看最高赞回答!!!

  ----------------------7月26日更新-----------------------

  呀解匿啦!那我就可以说了!遇到你们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还有我那天才没有哭哦。

  

  2.33k赞【燃情主厨】

  谢@今天也想买小裙子呀 邀请。

  作为一个过来人实名反对最高赞回答,要相信自己可以处理好工作与私生活的关系(づ ̄ 3 ̄)づ 喜欢就去追,追上了就谈恋爱,公司不允许就辞职,辞职犯法就去蹲大牢,连大牢都不敢蹲怎么说爱他23333

  ----------------------7月30日更新-----------------------

  我真的是过来人,不信你们看最高赞和第二高赞,然后发挥聪明才智猜测一下。我家那口子原来公司可糟糕了我才不要他回到那里去。不多说了,今天难得休息,和亲爱的准备请@今天也想买小裙子呀 和@幼儿园园长 吃东西,我们先去超市啦。

  更新。

  一顿大餐.jpg

  6666赞【幼儿园园长】

  我是一个小老板,前段时间底下两个员工搞办公室恋情,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发言权的。这么说吧,作为老板我坚决反对,可是作为某种意义上的朋友我又忍不住支持他们,真的很矛盾。

  所以如果能保证自己的专业性那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肯定是不能再每天一起工作,但是也不至于按规定辞退,我再想想折。

  ----------------------7月10日更新-----------------------

  补充,我想了点办法让他们留在同一间公司,结果他们现在天天秀。当时为什么要支持他们呢,MDZZ。

  ----------------------7月31日更新------------------------

  算了,吃人嘴软,暂且原谅这帮小兔崽子吧。

评论(8)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